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Cook 開嗆:有了 iPad Pro!誰還需要用 PC?

2015/11/11 11:08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的大尺寸平板 iPad Pro 今天(11 日)將在海外首波開賣,為了力挺自家產品,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先前在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的專訪時表示,iPad Pro 的推出將會是個人使用 PC 時代的告終,還大大聲的嗆聲:「Why would you buy a PC anymore?」(意指:為何還要花錢買 PC?)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大平板來了!iPad Pro 將於週三在首波地區開賣

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在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表示:「Why would you buy a PC anymore?」(意指:為何還要花錢買 PC?)(圖片來源/法新)

Tim Cook 這個說法並非誇大其詞,事實上就一般消費者來說,除了工作需要外,現在幾乎很少人回到家還開電腦,上臉書上網路靠手機就可以搞定,而大尺寸的影音、閱讀需求則是交給平板,電腦的開機率真的是少之又少。在這個情況下,蘋果這次瞄準了專業領域具有 12.9 吋大螢幕的 iPad Pro,其實就不是瞄準一般平板市場,而是以更高的螢幕解析度、更好的攜帶性來取代筆電甚至是 PC 市場。

iPad Pro 這次新增了可以適合工作使用的外接鍵盤保護套(圖片來源/彭博)

這個目標也可以從 iPad Pro 所搭配的配件可以看出,這次除了引起話題的 Apple Pencil 觸控筆外,還有具有實體鍵盤設計的外接保護套蓋,還很少見的在這類型的保護套上採用了 X 型剪刀腳的按鍵結構設計,以及加入了可同時多工作業的分割螢幕功能,基本上就是要讓使用者也能夠用 iPad Pro 完成高效率的工作。

iPad Pro 支援分割螢幕多工作業以及微軟 Office 應用程式(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 iPad Pro 最大的致命傷還是來自於作業系統 iOS 的商業應用支援性,即便在發表會上蘋果邀請了對手 Microsoft 微軟的 Office(有 Word、Excel、PowerPoint 等應用程式) 為 iPad Pro 的商業應用背書,但是除了 Office 之外,還有許多公司內部的商業應用與網路設定仍不支援 iOS,這點恐怕是 iPad Pro 要取代 PC 最大的困難點。

你可能還想看... [現場實測]莫說它是平板!蘋果iPad Pro 感受更像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