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Qualcomm 槓上小米!可能對處理器授權費欠繳採取「相關措施」

2015/11/09 15:17 文/記者陳宜豐

手機處理器大廠 Qualcomm 高通近期可能將對小米聯想等未簽訂處理器專利授權協議的中國手機廠採取「相關措施」,以彌補近期公司內部的嚴重虧損。

你可能還想看... 旗艦機等不及了! 傳出Snapdragon 820 將於紐約發表

Qualcomm 上一季因部分中國手機廠欠繳授權金而導致營收大減(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高通總裁 Derek Aberle 在上週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中指出,部分的中國手機廠商在手機專利授權金的支付上採以拖待變的策略,不僅低報手機銷量,甚至停止向高通支付無線技術專利的授權費用,造成高通最新一季的淨利較先前下滑高達 44%,為了公司合理的收益,高通已經不排除向這些中國手機廠商採取「相關措施」的可能性。

遭高通點名的欠繳大戶包括以推出平價手機知名的小米(圖片來源/路透)

目前已知高通所指的手機廠商包括小米以及聯想等兩家,這兩家推出的智慧型手機在佔有中國手機市場一定比例,小米在 7-9 月的手機出貨量為 1830 萬支,而聯想則是 1880 萬支,所以拒繳專利授權費用給高通,將造成相當大幅度的收益損失。

在併購 moto 之後,Lenovo 的手機設計功力明顯大增(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以目前中國手機市場的發展來看,除了高階手機仍有一定比率的毛利率外,其他中低階手機的獲利極低,加上以中低階手機為主的中國市場目前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已趨近飽和的狀態下,高通想從這些手機廠商收到錢,恐怕只是難上加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