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開始取締賺錢網站? Tsu.co 已被封鎖!

2015/11/07 10:08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突然無預警的封鎖了 Tsu.co 這個賺錢網站。該網站透過與 Giga Circle、Teepr 類似的廣告分紅方式,誘使用戶發布大量垃圾資訊,而顯然 Facebook 對這個狀況很感冒,目前包含 Facebook、Instagram、Facebook Messenger 等平台,都已經禁止用戶傳送來自 Tsu.co 的內容。

◎看更多:不敵輿論聲浪!Facebook 對實名制政策作出退讓

Facebook 將賺錢網站 Tsu.co 封鎖(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Mashable》的報導,Facebook 這次的封鎖行動毫無預警,只要在上述平台輸入 Tsu.co,就會出現封鎖的提示。該報導指出,Facebook 封鎖的理由恐怕是因為 Tsu 的商業模式,Tsu 的廣告分紅模式與多數賺錢網站採用的傳銷方式類似,透過將 90% 的廣告收入給用戶、只收取 10% 的廣告收入,來維持並擴大網站的營運。

在 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 上都無法只用 Tsu 的內容(圖片來源/Mashable)

但 Facebook 認為該網站的商業模式,根本就是「垃圾郵件的製造者」。Facebook 要求所有網站和 App 必須遵守平台的規則,而發布大量垃圾資訊的行為,會造成其他 Facebook 用戶的困擾,因此 Facebook 決定下重手封鎖 Tsu 網站。

不過另一方面,在 Tsu 創立之初,原本就是藉著與 Facebook 不同,會將廣告收入分給用戶的的做法而出名,對此 Facebook 恐怕也有意圖打擊該網站,來確保自家平台廣告收益穩定的意圖。

你可能還想看... 會不會管太多?Facebook 要求員工改用 Android 手機! 為了理解印度人? Facebook 推出新政策 「2G 網速星期二」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