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板電腦銷量狂跌!但微軟與 Amazon 卻靠這些秘密武器突圍

2015/11/04 11:11 文/記者陳梅英

儘管整體平板電腦市場呈現衰退,但超低價機種以及 2 in 1 機種則有機會逆勢突圍,根據市調機構 TrendForce 最新報告指出,亞馬遜於 10 月底上市的 7 吋平板新機,市場反應佳,預估將扭轉亞馬遜前三季衰退頹勢,今年出貨成長可望逆轉勝,達 480 萬台。

你可能還想看... 一大還有一大大!三星巨無霸平板Galaxy View 規格出爐!

Amazon 最新的 Fire 平板,主打僅要 49.99 美元的超低價策略(圖片來源/擷取自 Amazon 網站)

亞馬遜推出的這款 Fire 平板電腦,售價不到 50 美元,僅 49.99 元(約台幣 1500 ~ 1600 元),不到蘋果 iPad mini 4 售價的 1/6,甚至還加碼買五送一,成功締造話題。市場認為,這款擁 1024x600 像素螢幕的 7 吋 Fire 平板電腦,包含 1.3 GHz 四核處理器,1GB 的 RAM,質量不差,並且電池續航力可長達 7 小時。

Fire 平板搭載 7 吋螢幕規格,屬於中低階等級(圖片來源/擷取自 Amazon 網站)

市調機構 TrendForce 就看好亞馬遜低價策略,預估僅亞馬遜此一新機將貢獻出貨量超過 300 萬台,第四季成長幅度上看 8~9 倍,上調亞馬遜 2015 年度出貨量至 480 萬,可望扭轉前三季衰退局面,今年的年成長率上看 25%。

微軟的 Surface 平板也是此波平板跌勢中依然撐住的少數機種(圖片來源/擷取自 Microsoft 網站)

亞馬遜低價機種銷售告捷外,微軟亦掀起一波 2 in 1 機種風潮。微軟第三季出貨逆勢成長 13.4%,主因為平價入門機種更容易讓消費者買單,Surface 3 本季出貨持續衝高,甚至超越 Surface Pro 3,佔微軟整體出貨量逾 6 成。在十一月中即將開賣的 12.3 吋 Surface Pro 4 新機拉抬,以及 Surface 3 持續熱賣下,第四季出貨仍有兩成的成長空間。TrendForce 預估微軟 2015 年平板出貨將逆勢成長上看 380 萬,年成長幅度達 4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