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電池被充壞了?破解智慧型手機充電的五大迷思

2017/07/17 14:3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3.充電越頻繁電池壽命越短

傳聞:手機電池充電越多次,電池壽命就會越短,最好等到電量低的時候再充,而不是時不時就接上充電器充電。

事實:部分屬實,事實上現行手機上面的鋰電池在計算壽命上,是透過所謂的「循環次數」來計算的,而根據蘋果公司的官方說法,這個循環次數的計算是以每次電池放電的 百分比累計作為一次循環,並非是一次充飽電作為一次循環,換句話說,倘若已經電池從 100% 開始使用,到剩下 25% 電量時開始充電,充到 100%,接著再使用到 25% 的電量,再充到 100% ,這樣才算是一次使用循環。

一次放電循環的示意圖(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網站)

不過手機電池到底可以循環幾次?以 iPhone 的電池來說,蘋果官方的說法是在 500 次循環後,電池的蓄電量將會僅有原本的 80%,以一般人的使用習慣來說,時間大概是一年左右,不過這仍然要看使用者的個人習慣而定。

下頁

邊充電變用手機會觸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