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藍寶石螢幕終章? Apple 花 4.39 億美元還債!

2015/11/04 10:21 文/記者譚偉晟

在 iPhone 6 推出前,不少消息都指出 Apple 將採用全新的藍寶石玻璃螢幕,來提升 iPhone 手機的耐用度,但最後 iPhone 6 發表時卻依舊採用康寧大猩猩玻璃。而原本與 Apple 合作的 GT AdvancedTechnologies 藍寶石玻璃生產商,最後也已破產收場,現在 Apple 作出協議,要以 4.39 億美元來處理這些未償債務。

◎看更多:電鑽鑽不壞!Apple Watch 藍寶石螢幕不是玩假的!

Apple 最終沒有採用藍寶石螢幕在 iPhone 6 手機上(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極特先進科技(GT Advanced Technologies,簡稱 GTAT)在與 Apple 合作破局後,宣布破產並關閉了亞利桑那州的工廠。從美國破產法院的文件資料顯示,GATA 打算拍賣藍寶石螢幕的生產設備,華爾街日報指出,在與 Apple 的協議中 GATA 僅能保留 600 個藍寶石爐,其他部分則為 Apple 持有。

由於品質難以掌握,iPhone 6 最終還是選擇康寧大猩猩玻璃(圖片來源/彭博)

在GTAT 破產前,Apple 認為 GTAT 沒有辦法提供足夠品質的藍寶石螢幕,導致 iPhone 6 並未使用藍寶石螢幕,這也造成 GTAT 最終選擇破產保護一途。當時 GTAT 已經花費 9 億美元興建藍寶石螢幕生產基地,儘管 GTAT 試圖用出售 2000 多個寶石爐、外加用現金收益去降低債務的壓力,但依然無法達成目標。

你可能還想看... 簡單解法在此! 6 個 iPhone 6s 異常狀況整理 這也學 iPhone? 傳出 Apple TV 遙控器易摔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