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低階主戰場已成定局!Samsung 手機銷售主力將挪移

2015/11/03 10:32 文/記者陳宜豐

即便 Samsung 在最新一季的財報中表現良好,但是其中卻透露出了些許隱憂,或許這也是所有 Android 手機廠普遍面臨的困局,那就是:「高階機種銷售下滑,中低階手機取而代之成主力」,在這樣的情形下,以同樣的銷售台數要獲得比以往更高甚至是相當等的營業收益,將會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情!

你可能還想看... [小編觀點]意想不到!新iPhone 6s 上市反助Android 手機賣更好

Samsung 面臨了所有 Android 手機廠皆遇到的困局:上下夾殺(圖片來源/路透)

Samsung 是在上週公布了 2015 年第三季的財報,報告中指出 Samsung 在第三季所銷售的手機數目較去年同期增加許多,但是主要集中在中階的 Galaxy J 系列,在 9 月份於印度市場上市後,Galaxy A 系列已成為目前 Samsung 銷售最好的手機系列。此外,200 美元以下的中低階手機銷售數目已經從原本的 30% 提升到 38%,但是高階的 Galaxy Note 或是 Galaxy S 系列比例,卻從去年同期的 55% 下降至 40%,幅度相當大。

除了高階手機有蘋果 iPhone 卡位外,低階手機也有華為等中國廠商虎視眈眈(圖片來源/路透)

此外,中國手機廠商的低價競爭也是 Samsung 甚至是全球 Android 手機廠的隱憂,在低階機種部分,中國的 Huawei 在第三季的出貨成長幅度更是高達 61%,即便 Samsung 在市場佔有率跟銷售成績上仍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手機廠,在競爭對手如此的成長力道下,也有可能很快不保這個地位,在高階市場受蘋果 iPhone 排擠、中低階市場要跟中國低價手機競爭的態勢下,Samsung 手機部門未來將會有很多硬仗要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