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4G 快 600 倍!南韓將於 2017 年開通 5G 電信測試服務

2015/11/01 16:40 文/記者陳宜豐

即便南韓已經是目前世界上網速最高的國家之一,但是對於這部分的發展仍不遺餘力,已經開始建置下一世代的 5G 行動通訊,將於 2017 年開始進行服務測試。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看片不掉格?關於5G 你可以期待的5 大特色

南韓 SK Telecom 電信公司將在 2017 年展開 5G 電信服務測試(圖片來源/SK Telecom)

根據電信專門網站 telecoms 的報導,南韓電信業者 SK Telecom 日前宣佈將於 2017 年在其國內推出 5G 行動網路的測試,將會在京畿道城南市的盆唐實驗場建立檢測、體驗中心等設施,用以測試未來 5G 服務以及設備的可行性,這項計畫將與 Nokia、Ericsson、Samsung、Intel 以及 Rohde & Schwarz 等公司合作,建置 5G 的通訊標準。目前的目標是在 400 Mhz 的頻段下達到 19.1 Gbps 的高速傳輸速度,這個表現是目前 4G LTE 最高的 300 Mbps 傳輸速度的 600 倍以上!

SK Telecom 的整體 5G 系統架構(圖片來源/SK Telecom)

除了南韓之外,歐洲的西班牙電信以及 IMDEA Networks 設立了首座 5G 實驗室,其主角 5TONIC 將會以建立整體通訊的生態系以及培育企業可用的技術為主要目的,看來在 2-3 年後,在手機上面透過串流看 4K 超高解析度畫面將不再是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