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編觀點]為何大家都愛蘋果產品?秘密藏在這份財報裡!

2015/10/29 14:12 文/記者陳宜豐

其實不是為了「潮」這個字而已?

iPhoneiPadMacbook 電腦等實體產品到 Apple Music、App Store 線上商店等虛擬內容服務,蘋果公司所推出的各項產品為何總是會吸引業界甚至消費者的目光,每次蘋果的新產品總是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新功能或是新設計,讓消費者乖乖為其買單,但是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或許可以從蘋果最新公布的財報中可以一窺端倪。

你可能還想看... 獲利驚人背後 Apple 還有 6 個關鍵報告!

蘋果產品可說是目前 3C 業界的當紅炸子雞(圖片來源/路透)

蘋果公司依照慣例,在昨天向美國證卷交易委員會(SEC)提供了 2015 年的年度報告,揭露了到 2015 9 月止蘋果的財務狀況,其中值得關注的是,負責研發的 RD 部門在過去 12 個月中,所佔的支出就佔了整體蘋果營業額的 3%,大約是 80 億 7000 萬美元(約合新台幣 2628 億 9600 萬元),這個比例跟蘋果過往的設定差不多,但是因為整體蘋果營業額大幅度提升,讓研發金額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 20 億美元,手上滿滿的銀彈可以讓蘋果公司針對未來有發展潛力的技術大膽地進行投資。

iPhone 系列熱銷帶來的龐大收益,讓蘋果更無後顧之憂地進行技術發展(圖片來源/路透)

而在季度上,蘋果公司在 2015 年第三季對研發部分的投資也相當驚人,共投入 22 億美元(約整體營收的 4%),也比去年同期成長了約 34%,大約是 1 億 9000  萬美元,其中包括了引人注目的自動駕駛電動車發展計畫「Titan」, Tim Cook 甚至表示這項計劃未來將徹底改變汽車工業。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Car 將會有自動駕駛功能?蘋果挖角 NVidia 大將負責開發

iPhone 的熱銷也連帶帶動 Mac 電腦的銷售成長,也使其成為電腦業界中少數逆勢成長的品牌(圖片來源/美聯)

除了持續對 RD 部門進行大比例的投資外,蘋果也對現有公司硬體建設持續擴張,除了已在 Cupertino 原先總部附近進行 Campus 2 新總部的建設之外,也傳聞在美國舊金山 San Jose 建設新的研發總部以及巨大廠房,可能就是用來進行 Apple Car 的研發。展望未來,在手頭銀彈滿滿以及積極投入研發的狀況下,蘋果與對手的技術與行銷差距可能會越拉越大,除了犯下如 1980 年代逐走 Steve Jobs 般的「重大錯誤」外,恐怕近期鮮少有其他競爭對手有機會能夠撼動這個科技巨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