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全新處理器 Exynos 8890 年底量產!Galaxy S7 將採用?

2015/10/29 13:55 文/記者劉季清

今年市面上許多高階智慧型手機,許多都選擇了三星的 Exynos 7420 處理器,以達到優秀的效能及速度。最新消息指出,三星正在開發搭載客製化核心的 Exynos 8890 處理器,預計年底將可能進入量產;且可能搭載在明年初將發表的 Galaxy S7 上。

三星正在開發搭載客製化核心的 Exynos 8890 處理器,預計年底將可能進入量產(圖片來源/彭博社)

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引述業內消息報導,Exynos 8890 將搭載三星首款客製核心 M1,將用於次代高階旗艦機 Galaxy S7 上。不過 Galaxy S7 除了將搭載 Exynos 8890 以外,有另一部分也將搭載高通新款處理器 Snapdragon 820。

三星若真的推出搭載客製核心的處理器,代表該公司在行動處理器市場上更有舉足輕重的份量。(圖片來源/法新社)

三星若真的推出搭載客製核心的處理器,代表該公司在行動處理器市場上更有舉足輕重的份量。因為要自己研發出客製核心,必須在 IC 設計以及晶圓製程上都有一定的技術。目前在業界,只有 Intel、蘋果、高通、AMD、ARM 這幾間大廠有自己的 CPU 設計能力。

你可能會想看... 史無前例!Galaxy S7 傳將搭 3 款不同處理器! iPhone 6s 攻勢太猛?Galaxy S7 傳提前於明年 1 月推出! 完勝三星!高通 S820 效能優 Exynos 50%!

過去三星的 Exynos 晶片主要都是採用 ARM 的標準核心架構,不過蘋果、高通早就修改了 ARM 的設計架構以研發客製核心,並提高軟體、硬體的效能。

先前有消息指出,Galaxy S7 將搭載 3 種不同版本的處理器(圖片來源/法新社)

先前有消息指出,Galaxy S7 將搭載 3 種不同版本的處理器。搭載 Exynos 8890(代號為貓鼬 M1)的 S7 將鎖定南韓、日本、歐洲等市場;另外也可能搭載原先傳出將使用在 Galaxy Note 5 上的 Exynos 7422,是特別為印度市場開發的。最後則是採用高通 S820,將瞄準中國、美國的消費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