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還是過熱? 三星急著想辦法!

2015/10/28 14:44 文/記者譚偉晟

Qualcomm 今年推出的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遭遇極大挫敗,除了讓一票 Android 旗艦手機銷售被拖累,還進一步造成了公司大幅裁員,因應業務萎縮的困境。對此他們對下一代處理器 Snapdragon 820 可說是高度重視,但現在傳出這款產品又有過熱問題,負責代工的 Samsung 正忙著協助解決這個狀況。

◎看更多:Android 用戶注意!高通 S820 處理器也有不同版本?

Snapdragon 820 將全數由 Samsung 代工製作(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Business Korea》的報導,Snapdragon 820 這款會被應用在 Galaxy S7 的手機處理器,全部都由 Samsung 代工製作,同時也會被應用在多款 2016 年的 Android 旗艦手機上。但該報導指出,Snapdragon 820 目前遭遇到一些過熱問題,Samsung 正試著解決,利用更新修正來調整微處理器的控制行程。如果這招不成功,Samsung 可能考慮使用散熱管來提高散熱效果。

Samsung 正試圖解決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過熱問題(圖片來源/彭博)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採用 4 核心設計,不過為了能夠擁有媲美 Apple A9 處理器的效能,可能在時脈上大幅拉升,導致過熱問題再次出現。而對於 Samsung 而言,除了因為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全部採用 Samsung 的 14nm FinFET 製程,由於其國際版本 Galaxy S7 將採用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如果不能完善這個處理器的問題,將會在處理器與智慧型手機的市場雙雙挫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