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與蘋果 A9 一較高下?傳 Google 將打算生產晶片!

2015/10/27 14:43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也要跨足晶片市場?Google 最近發出一項徵才資訊,誠徵「多媒體晶片架構人員」(multimedia chip architect),並指出希望該名員工可以負責帶領「晶片開發」(lead a chip development effort),並協助其他工程師,讓晶片順利生產並出貨。這樣的資訊讓人不禁聯想,Google 是否要自己生產晶片,並與蘋果 (Apple Inc.)旗下的 A 系列處理器一較高下。

◎看更多:[獨家實測]三星、台積電到底差多少?iPhone 6s Plus 處理器效能 PK

Google 最近發出一項徵才資訊,誠徵「多媒體晶片架構人員」(multimedia chip architect)(路透)

國外媒體 Business Insider 報導,從這個徵才廣告中可以看到,Google 似乎已經開始嚴肅看到晶片設計,甚至有可能會跟上蘋果的腳步,開發自家處理器。而根據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指出,這個職缺是 Google 最近推出的平板電腦 Pixel C 的部門釋出的。

從這個徵才廣告中可以看到, Google 似乎已經開始嚴肅看到晶片設計,甚至有可能會跟上蘋果的腳步,開發自家處理器(法新社)

從 Google 釋出的徵才內容看來,Google 要找的這名「多媒體晶片架構人員」是要能處理影像、影片的穩定度;藉此可推測 Google 想開發的晶片可能與照相、攝影有關。研究調查機構 Insight 64 指出,若觀察蘋果、高通等科技大廠所設計生產的晶片,影像的「穩定度」都是這些公司相當看重的。

◎看更多:Qualcomm 又心碎了小米明年推出自製處理器!

Google 要找的這名「多媒體晶片架構人員」是要能處理影像、影片的穩定度(路透)

晶片分析師 Jim McGregor 表示,儘管不用對於單一徵才做出太多解釋與猜想,但業界的垂直整合已是事實,特別是對微軟、蘋果來說,更是如此。因此若 Google 真的開發出自家的晶片,也不用太感到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