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家獨大!Toshiba 傳將把相機感光元件業務售予 Sony

2015/10/25 09:57 文/記者陳宜豐

Toshiba 先前傳出的會計醜聞不僅讓公司 CEO 去職,更損失大筆現金,為了彌補資金缺口,據傳 Toshiba 正考慮出售旗下的部分事業部門,最有可能出售的,便是半導體事業部門底下進行手機相機感光元件設計生產的部分。

Toshiba 近期因會計醜聞導致大筆虧損,傳將求售公司部門以獲現金(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Toshiba 預計將以 1.65 億美元的售價,將此部門售予目前位居手機感光元件領導廠商的 Sony,兩家公司已經為此事開始進行談判,可能在下週就會有正式的結果出爐,目前 Sony 跟 Toshiba 均對此事表示否認,不過若是成真,代表 Sony 將在手機相機感光元件的領域成為一家獨強的壟斷角色。

HTC 上半年度的 One M9 便是採用 Toshiba 的感光元件

目前 Toshiba 在手機相機感光元件的市場佔有率為第二位,近期並推出 2000 萬畫素等級的產品,HTC 今年上半年度的旗艦機種 M9 便是採用 Toshiba 的感光元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