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肉搜更容易? Facebook 搜尋功能升級!

2015/10/23 10:57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再次強化了搜尋功能,其中的重點就是加強了對即時新聞的搜尋,用戶可以直接在 Facebook 搜尋上找到與關鍵字相關的即時新聞,多家媒體的報導可以一次就搜尋到,連同哪些朋友正在討論這個事件、以及談論此事的累積人數有多少,都可以透過這個新功能查看!

Facebook 搜尋功能升級,要找到即時新聞變得很容易(圖片來源/Facebook)

Facebook 這項新的搜尋功能,目前已經向美國地區的 iPhone、Android 以及桌面版網頁啟用。這項功能與 Google 和 Twitter 的作法相近,也就是讓平台用戶可以掌握到第一時間的即時報導。在 Facebook 搜尋欄輸入特定文字後,搜尋結果的第一位就會出現該關鍵字的「即時報導」,點開後就可看到各家媒體與之相關的報導文章。

同時這項功能也能看到目前文章的討論次數,以及搜尋也在討論此事的 Facebook 好友。此外輸入一個關鍵字後,也會提供其他相似關鍵字的搜尋分類,用戶可以進一步點開查看個別的搜尋結果。透過這樣整合的資訊,Facebook 用戶可以更快的掌握目前大家在談論的話題。

升級後的搜尋結果中,也會顯示談及該話題的好友貼文(圖片來源/Facebook)

不過另一方面,由於搜尋結果會顯示好友的討論貼文,這代表自己的貼文也會出現在別人的搜尋結果上。對部分重視隱私的用戶來說,這可不是一件好事。假使擔心自己和特定人士討論的文章,被其他人搜尋到,可以依循以下方式,調整 Facebook 的隱私設定,避免 Facebook 的這項新功能害自己的言談曝光。

【下頁】透過設定,讓 Facebook 搜尋找不到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