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耗電元兇認罪!Facebook 加速推出更新版本 APP

2015/10/23 08:33 文/記者陳宜豐

在 iPhone 6s 上市之後,原本認為處理器的差異會讓手機耗電量有明顯不同,但沒想到 iPhone 真正的耗電元兇居然是 Facebook APP(詳情請見:這個 App 在背景偷耗電! iOS 9 卻關不掉?),而 Facebook 在今天稍早證實了此一說法,表示已提供 iOS 用戶更新版本,以解決 Facebook APP 大量吃電的問題!

被認為是手機耗電元兇的 Facebook APP,今天加速推出 iOS 更新版本(圖片來源/法新)

Facebook 的工程經理 Ari Grant 稍早在 Twitter 表示,他們近期得知部分用戶在 iOS 版本的 APP 上具有耗電問題,並且已經找到問題的關鍵原因,在最新一次的更新版本中對這些問題作出修正,其中之一包括了在網路編碼中的 CPU 要求迴圈(CPU Spin)設計,這個設計將允許 Facebook 在沒有更新訊息時一直要求處理器進行反覆查詢,讓 Facebook APP 耗費比預期中更多的耗電量。

Facebook App,儘管在關閉背景重新整理的功能,還是會不斷的自行開啟(圖片來源/Matt Galligan)

另外一個問題是在音源管理的部分,當使用者在 Facebook APP 上看影片後,即便使用者離開 APP,這個音源管理機制有時仍會以靜音模式開啟(有點像是音樂播放程式在螢幕關閉後仍持續播放音樂一樣,但 Facebook 是無聲的),Facebook 的工程部門也對此問題作出修正。

Facebook 已推送新版本的 APP,並呼籲使用者儘速下載更新

Ari Grant 也表示,耗電問題跟先前推出的「周邊的朋友」功能並無直接關係,Facebook APP 並不會在使用者未開啟此一功能下,自背景記錄手機的 GPS 資料,關於這方面的網路說法並不屬實。Ari Grant 也代表 Facebook 工程團隊對 iOS 用戶所造成的不便深感歉意,也請使用者盡快更新的最新的 42.0 版本,以解決在 iOS 上耗電的問題。

We recently heard reports of some people experiencing battery issues with the Facebook iOS app and have been looking...

Posted by Ari Grant on 2015年10月2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