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筆電續航力直直落?元兇竟然是他!

2015/10/21 15:07 文/記者劉季清

你希望自己筆電的電池續航力更好嗎?那可要慎選瀏覽器了!國外有科技媒體測試了幾款搭載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筆電續航力之後,竟然發現傷害筆電電池的元凶竟然是大家最常使用的 Google Chrome!

你希望自己筆電的電池續航力更好嗎?那可要慎選瀏覽器了!(圖片來源/GOOGLE)

國外科技媒體 Digital Citizen 以 3 款不同 Windows 10 裝置來進行瀏覽器與電池續航力的測試,包括 ASUS ZenBook UX305F、Surface Pro 3、Toshiba Portege Z20t-B。測試的瀏覽器包括 Firefox 41、Google Chrome 46 、Opera 32 、Microsoft Edge 20 以及 Internet Explorer 11。

測試結果出爐,Chrome 最耗電,比 IE 還會耗掉 10% 至 28% 的電力。若以最省電力,IE 與 Microsoft Edge 是最省電的瀏覽器,分別拿下冠亞軍,比起 Chrome 可以省下 30 分鐘至近 1 小時的電力;再來則是 FireFox、Opera,Chrome 最耗電,排名墊底。不過該測試也指出,實際使用仍會因裝置以及使用方式不同而有所變化。

測試結果出爐,Chrome 最耗電,比 IE 還會耗掉 10% 至 28% 的電力(圖片來源/法新社)

Chrome 會比較耗電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系統時脈頻率(system clock tick rate)不同步所造成的,在 Windows 系統上的 Chrome 瀏覽器,因為與 Windows 系統時脈頻率不一致,會導致用電量增加、進而造成筆電使用的電池續航力下降。

其實 Chrome 耗電、吃記憶體早就是路人皆知的事情了,Google 工程師也表示將會努力優化上述問題。雖然 Google Chrome 強調的是高效能沒錯,但現在看來,在效能與續航力間找出平衡點,也是 Google 該努力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