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編觀點] 真的殺紅眼了?HTC 在 One A9 上面打著什麼主意?

2015/10/21 09:34 文/記者陳宜豐

HTC 今日(21 日)凌晨在美國紐約發表了下半年度的全球戰略機種 One A9,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更是在發表會前對員工的公開信中,表示 One A9 將會是可與 Apple iPhone 一拼的武器,但是從手機的規格價格、發表會的等級,都顯示出 One A9 是一隻屬於中階定位的手機,到底 HTC 是哪來的自信,認為 One A9 可以跟蘋果 iPhone 一拚,其實可以從幾點看得出來:

(圖片來源/擷取自 HTC 官網)

1.中階為王路線!

(圖片來源/擷取自 HTC 官網)

在硬體規格流出前,許多人都會認為 One A9 將會是 HTC 在 M 系列以外的另外一隻旗艦手機,但是沒想到出來的卻是中階手機定位!其實從今年 Android 手機銷量的分佈就可得知,在 1 萬至 1 萬 5000 元台幣間的中階手機已成為 Android 手機市場的主流,有超過 50% 以上的手機銷量都集中在這個區塊,而且只會越來越大,再加上高階手機市場很難跟 Apple iPhone 有一拚之力,HTC 會以以往象徵旗艦的「One」稱號來鞏固這塊市場,其實並不讓人意外。 

2.旗艦軟體性能大幅下放

(圖片來源/擷取自 HTC 官網)

一反往常首先由旗艦機種導入新作業系統的慣例,One A9 可說是除了 Google 自家的 Nexus 機種外,最快導入 Android 6.0 Marshmallow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並且直接用上了 Now on top 快捷卡片以及 Android Pay 感應支付等以往中階機種看不見的功能,讓消費者有用中階機種買到高階機功能的感受。此外,這次 HTC One A9 包括相機(快速、專業模式)、音樂(支援 Hi-Res 高解析音樂播放)等部分都做出了高階手機的設定,符合 HTC 近期主打高 CP 值手機的路線。

3.高 CP 值價格戰!

(圖片來源/擷取自 HTC 官網)

高 CP 值不僅在軟體層面,就連硬體 HTC 這次也拚下去了,這次 One A9 搭載了高通最新發表的 S617 中階 8 核心處理器,但是在其他的硬體規格上,One A9 卻擁有不輸給他廠旗艦手機的的規格,像是具有最高 3GB RAM 以及 32GB 內部儲存空間的設定還可以外插記憶卡,此外相機部分也是 1300 萬畫素的設定,並且具有光學防手震、專業模式等機能。另外在螢幕部分採用 5 吋 AMOLED  Full HD 的設定,也相當具有競爭力,以 1 萬 5000 元有找的價格,對於規格控來說很吃香。

4.再打外型質感與體驗層面

(圖片來源/擷取自 HTC 官網)

即便外型被許多人批評超像蘋果 iPhone 手機,但是不可否認的,One A9 在外型設計上也是下了重本,光是一體成型的金屬機身設計,就足以拉大跟其他 Android 中階對手的差距,而這次 One A9 在機身厚度上比 M 系列旗艦還要更薄,再加上機身正面採用螢幕無縫連接的設計,營造出相當好的質感,在外型上的確具有競爭力!

此外在體感層面上,One A9 這次在螢幕顯示、相機拍攝以及音樂播放部分等使用者可以直接感受的功能都做出高規功能下放的設計,讓使用者可以看到、聽到、拍到跟以往中階機種截然不同,只有在高階機上才有的感受,讓使用者對 HTC 手機有更不同的印象。

(圖片來源/擷取自 HTC 官網)

很顯然的,HTC 這次是打算以高階硬體(除了處理器外)+創新軟體應用,搭配中階手機價格的破壞市場招數來打這支 One A9,在追求 CP 值的 Android 手機市場上,這招可能會相當有用,但是是否會連帶影響到自家 M 系旗艦手機的銷售,進而降低 HTC 整體手機市場上的收益,或許將會是未來觀察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