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A10 處理器訂單誰是贏家?外資分析師這樣說

2015/10/17 11:09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6s 「晶片門」近日在網路上引起一片激烈的論戰,到底台積電版的 iPhone 6s 還是三星版的好?讓全球網友吵翻天。然而,不管再怎麼吵,iPhone 6s 在處理器上採取雙供應商已是事實,已購買的消費者也無可奈何。現在大家只能期望明年將推出的 iPhone 7 在零組件的供應上會有所不同。

到底台積電版的 iPhone 6s 還是三星版的好?讓全球網友吵翻天。(路透)

科技網站 PhoneArena 報導,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日前預測,台積電明年將奪下全數蘋果 A10 訂單,代表明年購買 iPhone 7 的消費者可能就不必再為處理器到底是誰做的而糾結半天了。

明年購買 iPhone 7 的消費者不必再為處理器到底是誰做的而糾結半天了?(路透)

其實,早在 iPhone 6s 爆發晶片門事件以前,就有科技媒體爆料台積電可能拿下全部的 A10 訂單。專報蘋果消息的媒體 AppleInsider 引述供應鏈消息指出,明年 iPhone 7 將搭載第 4 代 64 位元 A10 處理器,惟仍採用 16 奈米製程,非較先進的 10 奈米製程,但將使用台積電最先進的整合扇出型(InFO)晶圓級封裝。預計將於明年 3 月開始進入生產。

早在 iPhone 6s 爆發晶片門事件以前,就有科技媒體爆料台積電可能拿下全部的 A10 訂單。(記者劉信德攝)

此外,中國科技爆料大神 @i冰宇宙 也曾在其微博上透露,明年的 A10 處理器將搭 6 核心架構,有望改善電池使用效能,且將著重在多執行緒運算。

中國科技爆料大神 @i冰宇宙 也曾在其微博上透露,明年的 A10 處理器將搭 6 核心架構(路透)

近日市場傳出台積電可能囊括多數蘋果 A10 訂單,也帶動外資大舉買超台積電股票;加上日前公布第三季財報令人驚艷,合併營收達 2125.05 億元,比上一季度增加 3.4%。若明年繼續獲蘋果青睞,預估營運將有望繼續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