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個 App 在背景偷耗電! iOS 9 卻關不掉?

2015/10/16 10:00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和 iPad 用戶升級 iOS 9 之後,就可以透過電源管理機制,查看各種 App 的用電狀況。對於時常在背景消耗電力的 App,也能夠直接關閉背景重新整理的功能,來減少電力的消耗。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功能設計有瑕疵,還是 App 開發者技術太好,有一款知名 App 就是能在關閉背景啟用的設定下,仍舊自行啟動不斷消耗電力!

iOS 9 在擁有新的電源管理機制(圖片來源/路透社)

這款 App 就是 Facebook,也就是多數手機電力快速流失的最大主因。儘管用戶在 iOS 9 系統的「設定」-「一般」-「背景 App 重新整理」內關閉 Facebook,在「電源」的 App 用電列表中,依然可以清楚看到這款 App 無視 iOS 9 的規範,持續在背景自動運行。

Facebook App,儘管在關閉背景重新整理的功能,還是會不斷的自行開啟(圖片來源/Matt Galligan)

對此 Facebook 已經發現這個問題並且會盡速修正,如果真的很在意 Facebook 的耗電問題,可以刪除 Facebook App,並且選用其他方式登入 Facebook,像目前美國地區相當熱門的 Paper App 就是一種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