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240 萬畫素! Sony RX1 RII 隨身相機低調現身

2015/10/15 10:30 文/記者譚偉晟

Sony RX1 高階隨身相機系列,最近迎來了一位新成員 RX1 RII,同樣擁有全片幅和蔡司 Sonnar T 鏡頭外,還加入了光學可變低通濾鏡技術,用戶可手動開關低通濾淨功能。此外在相機成像品質部分,更提高到 4240 萬超高畫素!

Sony 低調推出 RX1 RII 相機(圖片來源/Sony)

這次 Sony 選擇在官方網站悄悄發布這款新相機,在方便攜帶的體積中,卻使用了與旗艦級單反相機 a7R II 相同的 4240 萬畫素的感光元件。擁有 ISO 100-25600 的自動感光值,可擴展至 ISO 50-102400,並且能使用 14-bit RAW 檔格式紀錄影像。搭載蔡司 Sonnar T .35mm、F2.0 光圈的不可換鏡頭,機身上還有一個可彈出的 OLED 電子觀景窗。

這款相機具備光學可變低通濾鏡技術,用戶可手動開關低通濾鏡功能(圖片來源/Sony)

這款相機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全球第一個光學可變低通濾鏡技術。由於相機不使用低通濾鏡時,會在某些情況下照片會出現名為「摩爾紋」的紋路;然而為了提高畫質清晰度和銳利度,使用無低通濾鏡設計漸漸成為主流。RX1 RII 相機對此設計了解決方案,也就是透過光學可變低通濾鏡技術,讓用戶可以自己決定開關低通濾鏡的時機。

Sony RX1 RII(圖/Sony)

這款相機同時擁有 Wi-Fi 與 NFC 連線功能,支援 399 點相位對焦。11 月底將會在美國開賣、12 月開始於英國販售,售價為 3,300 美元。這款相機的實際拍攝效果,可以到這裡查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