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稅有一套? Facebook 在英國稅金不到 7 千美元!

2015/10/13 10:42 文/記者譚偉晟

作為目前最大的社群網站平台,Facebook 市值早已突破 2500 億美元,在英國地區的銷售額也高達 1.05 億英鎊。但是 Facebook 絞盡腦汁在避稅,最終成功將稅額調降至 5,393 英鎊,比英國一般民眾的個人需繳納稅金還低!

Facebook 透過避稅措施,在英國地區繳交的稅金,比英國一般民眾還低(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BBC》報導,Facebook 透過向 362 名英國員工,發送總計 3,540 萬美元的紅利,讓公司的稅前虧損達到 2850 萬英鎊。最終達成了 2014 年度,只需向英國政府繳交 5,393 英鎊的超低稅額,這比英國員工平均繳稅額還低。

Facebook 表示納稅的程序完全合乎英國法律(圖片來源/彭博)

在今年 1 月,Facebook 才公布公司去年第四季營利,比起去年同期增加 34%,來到 7,010 萬美元。然而卻只繳交這麼一點點稅金給英國政府,自然導致當地媒體大力抨擊。英國納稅人聯盟主席 John O'Connell 就表示,納稅人看到這種結果一定會感到困惑與憤怒,然而 Facebook 卻能表示完全依照英國法律,顯示出目前的稅收制度存在極大的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