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6s 螢幕拆解 揭開 3D Touch 的秘密

2015/10/13 12:43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iPhone 6s 最大的特色就是 3D Touch 觸控感壓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透過不同按壓力道來控制手機。不過這個新穎的功能背後,到底藏了什麼祕密,相信一定令許多科技迷很好奇。美國知名維修團隊 iFixit 就將 iPhone 6s 拆解,讓大家看一看 3D Touch 感應器的廬山真面目。

美國知名維修團隊 iFixit 將 iPhone 6s 拆解,讓大家看一看 3D Touch 感應器的廬山真面目。(圖片來源/彭博社)

iFixit 拆解報告指出,3D Touch 位於顯示面板靠後面的地方,雖然拆解需要很多工具,但不如想像中複雜,把 3D Touch 與背光和螢幕玻璃拆開難度並不高。不過 iFixit 也警告,普通用戶可別自行拆解,因為過程中仍需要不少專業的工具。

從拆解後的照片可以看到, 3D Touch 螢幕主要是由一塊塊長方形的電容組成,並透過細小的電路連接到控制器。當使用者強按螢幕時,電容就會偵測到壓力的強弱,進而做出不同的反應。

從拆解後的照片可以看到, 3D Touch 螢幕主要是由一塊塊長方形的電容組成。(圖片來源/iFixit)

其實,這項技術早在去年就已經應用在蘋果推出的 MacBook 超輕薄筆電上,只是搭載在 iPhone 6s 的 3D touch 則是更進化,分為 Peek(輕觸)跟 Pop(重壓)兩種不同的操作模式。「Peek 輕觸」主要是運用在「預覽」的相關功能上,加大力道的「Pop 重壓」則可讓使用者在地圖 App 或是瀏覽器中開啟查看完整內容。

預估未來 3D Touch 技術將會更廣泛的運用(圖片來源/蘋果)

預估未來 3D Touch 技術將會更廣泛的運用。而除了蘋果以外,已經有廠商正全力開發類似的技術(跟著 Apple 不會錯? 新技術讓 Android 手機也能 3D Touch!),未來預計 Android 裝置也將有望能夠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