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哭哭!台灣 iPhone 6s 處理器 八成都是三星製!

2015/10/13 11:10 文/記者劉季清

「你的 iPhone 6s 處理器是三星版還是台積電版?」成了這幾天網路上最熱門的話題,成功購買到新款 iPhone 的果粉也紛紛檢測自己的手機,看自己「抽」到的是哪一款。然而,根據科技達人 hiraku 皮樂的初步統計,發現台灣的 iPhone 6s 只有 2 成是採用台積電的 A9 處理器,其餘全是「三星牌」iPhone 6s。

「你的 iPhone 6s 處理器是三星版還是台積電版?」(圖片來源/idigitalTimes)

科技達人 hiraku 皮樂自己做了一款 app「CPU Identifier」,可以直接幫助消費者檢測自己手機內的處理器是什麼品牌。從台灣銷售第一天的數據來看,台積電製作的 A9 處理器僅占 20.47%,其餘全都是三星製造,佔 79.53%。

從台灣銷售第一天的數據來看,台積電製作的 A9 處理器僅占 20.47%,其餘全都是三星製造,佔 79.53%。(圖片來源/彭博社)

但從全球比例看來,台積電與三星所佔的比例約為 48.69 與 51:31。在 4.7 吋的 iPhone 6s 中,台積電提供四成,而在 5.5 吋的 iPhone 6s Plus 中,台積電則佔了六成。可見兩者分布較為平均。

到目前為止,iPhone 6s 16GB 台積電與三星的比例仍未見改變,為 17.86% 與 82.14%;64GB 部分的台積電與三星比例為 31.13% 與 68.87%。看來在台灣銷售的 iPhone 6s 真的多半是搭載三星處理器。

(圖片來源/路透)

雖然蘋果日前已經回應表示,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各版本續航時間的差異僅在 2% 至 3% 間,屬於正常範圍,若正常使用,將不會有太大影響。不過,果粉似乎對蘋果的說法不領情,退貨聲浪紛紛湧現;甚至有鄉民表示,拿到三星版 iPhone 6s,那還不如直接買三星 Note 系列手機算了。

這次處理器事件在社群網路上引爆戰火,有媒體預測未來可能影響蘋果給三星的訂單數量。(圖片來源/法新社)

這次處理器事件在社群網路上引爆戰火,有媒體預測未來可能影響蘋果給三星的訂單數量。目前台積電發言體系表示,對 iPhone 6s 不予置評,三星方面則未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