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到哪滑都很順? 原來他們做了這些事!

2015/10/08 10:34 文/記者譚偉晟

為了讓全世界的人都能順暢使用 Facebook,除了先前把工程師帶到非洲感受,激勵他們開發出迷你版的 App「Facebook Lite」外,Facebook 還有無人機提供網路、發射衛星等計畫。此外在原本的 App 設計上也有持續改善,為了讓 Facebook 在 2G 網路也能順暢使用,Facebook 其實已經針對動態消息做了一些新的改變。

Facebook 改善了動態訊息的顯示方式,確保在低速網路下也能順暢運作(圖片來源/美聯社)

這些新功能是為了讓不同的裝置、不同的網路速度下,都可以保有相似的流暢度,以及盡可能保留足夠的資訊而設計。舉例來說,當用戶在網路速度很慢的環境下,動態訊息會自動調整,讓影片這類訊息不會載入,改為提供更多的狀態和連結。

Facebook 先前曾將工程師送到網路品質不佳的地區體驗(圖片來源/彭博)

同時,Facebook 也會更積極的預載動態訊息,這表示當用戶即便身處網路速度緩慢的環境,Facebook 也有辦法讓用戶可以順暢的不斷滑動、觀看新動態!這個方式是透過用戶在閱讀動態的同時,持續檢索更多的故事和照片,來確保當用戶再次滑動時,不需要花時間等新文章載入。

Facebook 計畫讓全世界都能夠使用他們的社交平台(圖片來源/路透社)

對於照片訊息,Facebook 也有不同的做法。在使用 2G 這類低速網路時,觀看 Facebook 內的照片往往相當耗費時間,對此 Facebook 調整了圖片下在的機制。首先,動態牆會優先下載用戶正在觀看的照片,這表示透過調整後,動態牆不會將所有的照片都下載,僅會提供用戶想要看的照片。

Facebook 還計畫使用無人機、衛星等方式提供偏遠地區有網路可以上 Facebook(圖片來源/路透社)

其次,Facebook 將上傳的照片改為漸進式的 JPEG 格式,確保圖片在傳送至用戶手機時,可以先以一種較低品質的影像呈現,確保用戶不會為了等一張高畫質照片而等上半天。

此外為了讓離線狀態時,Facebook 不會完全沒有內容可顯示,會預先將看過的動態訊息存檔,來避免用戶因為斷線或是網路品質太差,而無法更新到最新動態訊息時沒有內容可以觀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