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更勝MacBook Pro?微軟最強筆電 Surface Book 推出!

2015/10/07 10:30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Microsoft)於 10 月 6 日舉辦新品發表會,展示了 Lumia 950/950 XL 雙旗艦手機、Microsoft Band 2 智慧型手環、以及 Surface Pro 4 平板電腦等新品,不過還有一項令人又驚又喜的產品─ Surface Book 二合一筆電;Surface Book 是第一款掛上微軟品牌的筆電,外媒一致認為,將會是蘋果 MacBook 的勁敵。

Surface Book 是第一款掛上微軟品牌的筆電,外媒一致認為,將會是蘋果 MacBook 的勁敵。(圖片來源/法新社)

Surface Book 外觀看起來像是傳統筆電,其實仍採平板/筆電的二合一設計。特別的是,Surface Book 採用了特殊「Dynamic Fulcrum」轉軸設計,將螢幕與鍵盤連結。微軟表示,當你只想使用輕薄的平板時,只要拆下螢幕就能當平板來用;若需要繪圖、處理文件、遊戲時,就可以將鍵盤裝上,當成一般筆電使用。

Surface Book 外觀看起來像是傳統筆電,其實仍採平板/筆電的二合一設計。(圖片來源/彭博社)

Surface Book 採用了特殊「Dynamic Fulcrum」轉軸設計,將螢幕與鍵盤連結。

規格部分,Surface Book 搭載 13.5 PixelSense 螢幕,Intel i7/Intel i5 處理器、8G/16G 記憶體、Nvidia GeForce GPU ,還有最高達 1TB 的 SSD。微軟還表示,Surface Book 的背光鍵盤能提供最好的使用者體驗,下按鍵的深度可達 1.6mm,鍵盤下方的玻璃觸控板還搭載五點觸控感應功能。另外,Surface Book 也支援微軟的 Surface Pen 觸控筆。

整個筆電也相當輕薄,厚度僅 7.7mm(圖片來源/法新社)

而整個筆電也相當輕薄,厚度僅 7.7mm,請最輕版本的重量只有 725.75 公克。電池續部分,微軟表示 Surface Book 在連續播放影片的情況下,續航力可達 12 小時。

微軟表示,當你只想使用輕薄的平板時,只要拆下螢幕就能當平板來用(圖片來源/法新社)

微軟驕傲地表示,Surface Book 是全世界最輕薄、效能最強的 13 吋筆電,不僅效能勝過蘋果(Apple)MacBook Pro,重量甚至比 12 吋版本的 MacBook 還要輕。Surface Book 預定售價為 1499 美元(新台幣 48500 元)起跳,最貴的版本要價 2699 美元(新台幣 86300 元),屬於高價位。Surface Book 預定將於 10 月 26 日於美國上市,台灣的上市時間則尚未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