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最有價值品牌出爐!Apple 壓倒性奪冠

2015/10/06 15:03 文/記者劉季清

全球最有價值的品牌是哪間公司?國際知名的品牌鑑價公司 Interbrand 公布 2015 年全球最佳品牌榜(Best Global Brands),仍然是科技公司稱霸。其中,Apple 與 Google 再次奪下冠亞軍;而併購了 Motorola 的聯想也於今年首度進榜、臉書(Facebook)則是成長最快的品牌。

Apple 與 Google 再次奪下冠亞軍(圖片來源/彭博社)

Interbrand 指出,Apple 目前市值約為 1702 億美元,較去年成長 43%;Google 則為 1201 億美元,比去年成長 12%。不過 Apple 與 Google 雖然都是蟬聯的冠亞軍,但其品牌價值間的差距則有擴大的傾向。2013 年,當時位居老二的 Google 品牌價值與冠軍 Apple 僅差 50 億美元,到了去年,差距竟然擴大到 100 億美元;而今年兩者的間距竟然差了 500 億美元。

Interbrand 估算的標準則是依據每個公司的財務表現、品牌影響力以及靈活運用價格的能力來判斷一個公司的品牌價值。而在選出的百大品牌中,囊括了科技、消費、汽車、運動、金融等公司,但仍以科技品牌傲視群雄。

Interbrand 指出,Apple 目前市值約為 1702 億美元,較去年成長 43%(圖片來源/彭博社)

而進入前 10 名的品牌中,微軟(Microsoft)擠下 IBM,從去年的第 5 名爬到第 4 名。三星維持在第 7 名,Amazon 則是進步快速,從去年的第 15 名進步到第 10 名。前 10 名的品牌中還包括可口可樂、Toyota、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以及麥當勞。

Interbrand 估算的標準則是依據每個公司的財務表現、品牌影響力以及靈活運用價格的能力來判斷一個公司的品牌價值(圖片來源/彭博社)

聯想電腦(Lenovo)則是於今年首度進榜,剛好落在第 100 名;然而,Nokia 與任天堂(Nitendo)則掉出百名以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