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迷注意!新惡意程式來襲 !用 iPhone 看謎片易中招

2015/10/06 00:10 自由 3C 科技綜合報導

蘋果迷注意!美國網路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今天(5日)宣布, 發現一種主要針對台灣及中國的ios用戶的新型惡意軟體「YiSpecter」,移除後也會自動重新安裝。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今天(5日)宣布, 發現一種主要針對台灣及中國的ios用戶的新型惡意軟體。(彭博資料照)

《新浪》報導,「YiSpecter」可通過植入網頁的惡意代碼或多個非官方的分銷網站進行傳播,其能偽裝成一款應用程式,讓用戶免費觀看色情影片,改變Safari的設置,進而監測合法應用程式的使用狀況,感染後,使用這些應用程式,用戶不想看的廣告可能會以全屏模式播放。

「YiSpecter」可通過值入網頁的惡意代碼或多個非官方的分銷網站進行傳播,其能偽裝成一款應用程式,讓用戶免費觀看色情影片,改變Safari的設置。(取自Palo Alto Network)

雖然「YiSpecter」不透過應用程式傳播,影響範圍有限,但Palo Alto Network研究員歐森(Ryan Olson)表示,感染的用戶常被欺騙,以為是安裝其它應用程式或點了不該接受安裝提示,才導致這種情況發生。

用戶感染後,使用這些應用程式,用戶不想看的廣告可能會以全屏模式播放。(取自Palo Alto Network)

報導稱,「YiSpecter」疑似是中國行動廣告平台,目前Palo Alto Network已向蘋果通報該惡意軟體,蘋果也已展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