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 代 iPhone 相機超完整大 PK!「他」壓倒性奪冠!

2015/10/05 17:35 文/記者劉季清

上個月剛推出的 iPhone 6s/6s Plus,相機畫質大躍進,從先前的 800 萬畫素進步到 1200 萬畫素,讓許多消費者都為之振奮。不過,iPhone 的相機並不是一開始就表現這麼好,而是在多年的改善以及優化後才有現在的成績。國外有媒體就找出每一代 iPhone,並且比較其拍攝成果,從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從「骨灰級」的第一代 iPhone 至最新的 iPhone 6s 拍照成果的演進史。

國外有媒體就找出每一代 iPhone,並且比較其拍攝成果,從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從「骨灰級」的第一代 iPhone 至最新的 iPhone 6s 拍照成果的演進史。(圖片來源/彭博社)

國外媒體 Snapsnapsnap 將這些 iPhone 在各種環境下拍照,並且將拍出來的成果並列比對,讓人可以一目了然。以下圖片從左至右分別為第一代 iPhone、iPhone 3Gs、iPhone 4、iPhone 4s、iPhone 5、iPhone 5s 、iPhone 6、iPhone 6s。

微距拍攝

首先看到的是微距拍攝。可以到照片中的色鉛筆細節用第一代 iPhone、iPhone 3G 根本拍不出來,這是因為第一代 iPhone 與 iPhone 3G 沒有變焦技術,因此無法進行微距拍攝。到了 iPhone 4 採用了 500 萬畫素、iPhone 4s 採用了 800 萬畫素主相機後才有大幅改進。

首先看到的是微距拍攝(圖片來源/Snapsnapsnap)

不過,真的能夠看清楚物體細節,則要到了 iPhone 5/5s,主要是因為搭載了五枚鏡片組才大幅提升了成像的銳利度。到了 iPhone 6,隨著感光元件以及鏡頭優化,光源也更多了,明亮感明顯提升許多。不過表現最好的還是 iPhone 6s,加入了相位自動對焦技術(detection autofocus )並且採用「Deep Trench Isolation」技術來防止感光元件漏光,讓相機擁有更精準快速的對焦,相片的乾淨度與噪點都明顯降低。可以看出,iPhone 6s 所呈現的相片對比度、細節都有戲劇化的進步。

【下頁】在背光環境下,歷代iPhone拍攝成果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