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6s 雙版本處理器耗能測試 台積電大勝三星!

2015/10/05 13:21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6s 先前被《Chipworks》發現存在兩個版本的 A9 處理器,分別是由 Samsung 代工的 14nm 版本,以及台積電代工的 16nm 版本。外界原本認為 Samsung 14nm 版本會稍微省電一點,但最新的測試出爐,結果是台積電的版本明顯更省電!

iPhone 6s 內的 A9 處理器,被發現有 Samsung 和台積電製作的兩種版本(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威鋒網》論壇上的消息,一名暱稱 Cloud226 的網友,親自測試了 Samsung 版和台積電版的 iPhone 6s 耗電比較(原文在此)。利用讓 CPU 效能滿載的的狀況測試兩種版本的 A9 處理器,在耗電上的表現如何。其測試方式是利用 Safari 瀏覽器,開啟特定網頁執行複雜的 Javascript 動畫,讓 CPU 盡量維持在高使用率。

兩個版本的 iPhone 6s 在網頁動畫上的耗能測試(圖片來源/威鋒網)

測試中發現,當台積電版本的 iPhone 6s 從 100% 的電力,下降到 74% 時,Samsung 版本的 iPhone 6s 已經降到了 59% 的剩餘電力!

兩個版本的 iPhone 6s 在影片播放上的耗能測試(圖片來源/威鋒網)

而改用 NPlayer 播放 RMVB 影片時,當台積電版本 iPhone 6s 電力下滑到 57% 的時候,Samsung 版的 iPhone 6s 已經掉到剩 42% 的電力了。這與一般認為 14nm 製程會比 16nm 製程處理器更省電的印象不同,對此該網友表示會在進行更多測試,以便確認這個狀況真的來自兩個處理器的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