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每個月提供安全性更新? HTC:天方夜譚!

2015/10/05 09:57 文/記者譚偉晟

由於 Android 系統漏洞頻傳,Google 先前已經表示會提供每個月的安全性更新,此外手機廠商 Samsung、LG 也宣布跟進。同樣身為智慧型手機廠商的 HTC 當時沒有表態,不過最近 HTC 美國區總經理卻回答,每個月推送安全性更新根本不切實際!

HTC 美國區總經理表示,HTC 不會給沒辦法達成的承諾(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Digitaltrends》的報導,HTC 美國區總經理 Jason Mackenzie,在 Twitter 上針對開發者的問題回應,也就是為什麼 HTC 不追隨 Google 改變其更新政策,將頻率提升到最少一個月要有一次安全性修正。Jason Mackenzie 表示 HTC 將持續趨使 Google 提供安全性更新,但每個月推出更新的做法並不實際。

當然這種說詞很快就被網友砲轟,對此 Jason Mackenzie 進一步回應,對於解鎖裝置(unlocked)來說,更新確實不困難,因此 Nexus 系列才能這麼快獲得更新。假使裝置需要第三方認證時,更新推送的時間就無法完全掌握,因此無法給消費者「不切實際」的承諾,也就是保證每個月都有安全性更新。

HTC 將部份重心轉往虛擬實境裝置(圖片來源/路透社)

HTC 目前是美國地區第五大的手機廠商,市佔率已經大幅滑落。受到高通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災情的影響,今年的旗艦機種 M9 系列表現不如預期。因此最近仍不斷推出新機,試圖挽回市場佔比。同時也將部份重心轉往虛擬實境裝置,希望能用另類產品創造另一波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