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收購新公司 VocalIQ Siri 將會更聰明?

2015/10/03 10:55 文 /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智慧語音助理 Siri 是 iPhone 的一大特色,不僅可以幫使用者完成許多事,甚至還可以陪你聊天。最新消息傳出,蘋果買下英國一家語音人工智慧新創公司 VocalIQ,要加強 Siri 的智慧語音服務。

蘋果目前已經買下英國一家語音人工智慧新創公司 VocalIQ,要加強 Siri 的智慧語音服務。(圖片來源/法新社)

VocalIQ 位於英國劍橋,主要致力於研發軟體,讓人們與電腦的對話更自然、順暢;而這正是目前許多智慧語音助理迫切需要的。VocalIQ 過去的客戶主要為汽車製造商,也與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攜手合作;這一點不禁讓人猜想,蘋果是否也想藉 VocalIQ 的技術來打造自己的智慧車。

目前蘋果承認此一收購案,但對於交易細節卻封口不談。

目前蘋果承認此一收購案,但對於交易細節卻封口不談。(圖片來源/法新社)

VocalIQ 的軟體主要是建構在機器自主學習上,每當電腦每次獲得更多新知識時,其人工智慧也逐漸隨之成長。用戶只要多使用 VocalIQ 的軟體,就能幫助電腦更精準的預測用戶可能發出的指令。其他科技大廠如 Google、Facebook 都正努力在此領域中深耕。

蘋果常常會進行一些規模不大的收購。這些收購的目的不是為了產品,而是要將其技術開發團隊納入蘋果旗下(圖片來源/路透)

自 2011 年起,蘋果一直在優化 Siri 語音助理的服務。還記得最初時,Siri 只能理解最基本的指令,導致許多用戶對此抱怨連連;而隨著蘋果不斷致力改進,現在的 Siri 不僅能完成我們生活中的大小事,還可以幫忙報告運動賽事分數、設置小提醒、搜尋照片、導航等。

蘋果常常會進行一些規模不大的收購。這些收購的目的不是為了產品,而是要將其技術開發團隊納入蘋果旗下,並為蘋果產品效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