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得罪方丈還想走?iFixit 提前拆解 Apple TV,app 慘遭蘋果下架!

2015/10/02 15:51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於上個月推出了全新的電視機上盒 Apple TV,而產品還沒正式開賣,美國知名維修團隊 iFixit 就先行把 Apple TV 以及配有滑動觸控功能的 Apple TV Remote 進行拆解,讓大家一窺這個黑色小盒子內的秘密。然而,此舉似乎讓蘋果非常不爽,因此勒令將 iFixit 的 app 直接從 Apple App Store 下架。

iFixit app 遭蘋果從 Apple App Store 下架(圖片來源/iFixit)

全新的 Apple TV 除了使用 tvOS 作業系統以外,還有更豐富的 App,也能支援智慧語音助理 Siri。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當時以「Apps 就是電視的未來」做為介紹 Apple TV 的開場,看得出來蘋果對 Apple TV 的重視。然而 iFixit 卻在產品未上市前就先進行拆解,讓蘋果不得不使出制裁手段,取締了 iFixit 的開發者帳戶,並把 iFixit 應用程式從 App Store 中下架。

圖為 iFixit 拆解 Apple TV Remote 照片(圖片來源/iFixit)

蘋果表示,因為 iFixit 違反了 Apple 的條款及條件,蘋果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圖片來源/iFixit)

iFixit 目前正在進行手機版網頁改版,但表示不會重寫一個新的 app。iFixit 的拆解報告是許多科技迷關注的焦點,也可以從中發現續多蘋果在發表會上沒有說的秘密。雖然目前讀者仍然可以透過網頁繼續瀏覽 iFixit,不過這一事件發生,很可能會影響到 iFixit 未來拆解蘋果產品的報告數量、內容;大家可能也無法在產品尚未開賣前先一窺內部秘密了。

蘋果表示,iFixit 違反了 Apple 的條款及條件,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圖片來源/彭博社)

Apple TV 將於 10 月下旬於全球多個國家正式開賣,32GB 版本建議售價 149 美元,64GB 版本則是 199 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