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也玩厚紙板虛擬實境!新裝置將於 10 月登場!

2015/09/30 12:09 文/記者劉季清

說到微軟(Microsoft)與虛擬實境,你最先想到的可能是今年稍早微軟推出的擴增實境眼鏡 Hololens。不過 Hololens 造價高昂,實在不很親民。因此,微軟決定也將效法 Google Cardboard 友善、便宜、親民的概念,打造出類似的產品「VR Kit」。

微軟也要跨界虛擬實境市場?圖為 Google Cardboard(圖片來源/彭博社)

國外媒體 Thurrott 指出,微軟預計將於 10 月 17 日於俄羅斯舉辦駭客松活動,但該活動的宣傳網站上竟然意外出現了尚未公開的新產品「VR Kit」。從流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出來,使用者只要將自己的 Lumia 手機放到紙盒裡面,靠近眼睛就可以直接體驗虛擬實境,跟 Google Cardboard 眼鏡如出一轍。

微軟決定也將效法 Google Cardboard 友善、便宜、親民的概念,打造出類似的產品「VR Kit」。(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 VR Kit 是針對開發者而來,任何開發團隊只要註冊參加活動,微軟就會免費提供一台 VR Kit,讓開發團隊去設計相關的 app。

虛擬實境是未來的大趨勢,目前也有許多科技大廠如三星、Google、Sony 積極投入研發(圖片來源/路透)

虛擬實境是未來的大趨勢,目前也有許多科技大廠如三星、Google、Sony 積極投入研發;不過因製作成本仍高,目前仍不普及;而這也可能是微軟選擇效法 Google Cardboard 打造更便利的虛擬實境裝置的原因。微軟將於 10 月 6 日舉行新品發表會,預計全新 Lumia 手機、Surface Pro 4、穿戴裝置 Microsoft Band 都將亮相。屆時會不會有新的虛擬實境裝置的消息?就等微軟下週自己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