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用力才能彎? Apple iPhone 6s 摺彎測試來了!

2015/09/27 14:30 文/記者陳宜豐

在 iPhone 6 上市時,因為機身太過纖薄導致容易摺彎的現象,在 iPhone 6s 改用 7000 系列鋁合金機身後是否有所改善呢?國外網站針對這點,在 iPhone 6s Plus 開賣後立刻取得實機進行壓力測試,結果如何?

新款 iPhone 6s Plus 到底容不容易折彎呢?(圖片來源/擷取自 uBreakiFix 網站)

uBreakiFix 網站利用專業的儀器來測量壓力(圖片來源/擷取自 uBreakiFix 網站)

國外網站 UBREAKFIX 利用專業的測試裝置,在 100 磅(約 45 公斤)的壓力下進行折彎測試,iPhone 6s Plus 在此一壓力下,機身會做出 2.5mm 的形變量,跟 iPhone 6 Plus 的 3.25mm 相比,iPhone 6s Plus 的機身強度明顯較高,而且在施力解除後,iPhone 6s Plus 即恢復原有樣貌,從外觀來看並未有明顯變形。另外在 FoneFix 的人手折彎測試裡頭,iPhone 6s Plus 也無法被單人以手摺彎,需要出動兩人之力,才會讓 iPhone 6s 機身有些微彎曲。

從圖片可以看出,在同樣的壓力下,上面的 iPhone 6s Plus 形變量較小(圖片來源/擷取自 uBreakiFix 網站)

iPhone 6s 甚至需要兩人之力才有辦法折彎(圖片來源/擷取自 FoneFox 網站)

從此可看出,蘋果這次在機身強度上做出相當明顯的加強設計,不過還是老話一句,還是別把手機放在褲子後面口袋,畢竟不是每個人的體重都只有 100 磅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