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千方百計為打假!臉書再推相片追蹤新技術

2015/09/25 17:33 文/記者劉季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一無二的生物特徵,每一台手機、相機也不例外。臉書(Facebook)最近就發布了一項新專利,可以辨識上傳的每一張照片是用哪一台相機拍的,然後再為每一張圖片設置一個獨一無二的「指紋」,藉此就可以上傳的照片是誰拍的、更容易找朋友,甚至可以判斷是否有人使用多個假帳號。

臉書(Facebook)最近發布了一項新專利,可以辨識上傳的每一張照片是用哪一台相機拍的,然後再為每一張圖片設置一個獨一無二的「指紋」(圖片來源/彭博社)

臉書於今年 1 月份申請此一專利,可以分辨每張照片的物理特徵,如鏡頭刮痕、噪點位置,來讓該照片擁有一組獨一無二的記號,有了這個照片的「指紋」,再加上其他的資訊如位置資料、臉部辨識等,就可以判別出每張照片是用哪台相機拍的,並進一步知道相機的主人是誰。

加上臉部辨識功能之後,臉書將更容易推薦用戶可能認識的朋友、感興趣的活動,更重要的是,臉書可以透過此一功能來判斷是否一個人同時擁有多的帳號,或有經營假帳號的狀況出現。

是否會有進一步的隱私權爭議?恐怕臉書還需要小心拿捏使用的分寸,以免引起用戶反彈。(圖片來源/彭博社)

雖然聽起來相當實用,但若每張相片真的都有獨一無二的「身份」,就代表臉書將對每個用戶更加瞭若指掌,是否會有進一步的隱私權爭議?恐怕臉書還需要小心拿捏使用的分寸,以免引起用戶反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