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360 度全景影片 用手滑就能換視角!

2015/09/24 12:16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為了打造線上影音平台依舊馬不停蹄,現在又宣布推出全景影片新功能,用戶在 Facebook 內觀看 360 度全景拍攝的影片時,除了可以透過移動手機方向來改變視角,也可以直接用手滑動,來觀看不同角度的影片拍攝畫面!

Facebook 推出新的 360 度全景影片觀看功能(圖片來源/Facebook)

根據《Facebook》公布的消息,透過 360 度全景拍攝的影片,在上傳 Facebook 後就可擁有於觀看中變換視角的能力!在手機上可以透過移動手機方向、或用手指滑動來改變視角;在電腦上則可以透過滑鼠滑動來改變。Facebook 也推出「星際大戰」的 360 度全景影片做為示範!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Immersive 360 Experience

Speed across the Jakku desert from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with this immersive 360 experience created exclusively for Facebook.

Posted by Star Wars on 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目前 360 度全景拍攝仍需要透過特殊裝置進行,此外 Facebook 也對這類影片做出了檔案格式建議,上傳影片大小最大為 1.75GB、最長 10 分鐘、支援 MP4 格式、編碼為 H.264、解析度最高可達 4K。上傳到 Facebook 的 360 度全景影片,嵌入其他網頁後依然可以使用這個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