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海水淨化技術突破 幾分鐘就能變淡水!

2015/09/23 12:39 文/記者譚偉晟

對於許多無法獲得大量淡水供給的地區,海水淡化技術是獲取大量引用水的來源。但由於自動淨水設備的高昂價格,不少地區仍欠缺有效的淨水方案。而現在由埃及亞歷山大大學研究團隊推出的海水淡化方案,可望用低廉的價格在數分鐘將海水變成飲用水!

一項新的海水淡化技術,無須用電而且價格低廉(圖片來源/collective-evolution)

根據《collective-evolution》報導,這項新的海水淡化技術並不複雜,是採用一種名為「全蒸發海水淡化技術」的方法,來將海水變成飲用水。首先會先將海水利用特製濾膜,濾過雜質和鹽分,而後留下的水中由於還有部份的鹽分存在,必須再透過熱蒸發區隔水與鹽,已取得乾淨可飲用的水分。

這項技術是由埃及亞歷山大大學研究團隊所開發(圖片來源/路透社)

而這項技術的關鍵在於特製的濾膜,由於這款濾膜採用低廉的材料製作,可以確保價格不會太過高昂。此外由於這項海水淨化方案無須使用電力,所以建置費用能更便宜,而且更適合在各個地區使用!目前這款裝置還沒有推出消費者版本,目前仍有許多狀況需要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