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的秘密服務 免費換 iPhone 破碎螢幕?

2015/09/17 10:58 文/記者譚偉晟

不管手機怎麼保護,螢幕摔破這件事總是防不勝防,就算是使用了防爆保護貼,這個替死鬼也不一定每次都能讓螢幕完好無缺。對此用戶總是希望能夠可以有個機會,讓才使用不久的手機可以免費更換螢幕。而其實,Apple 曾經也有過免費更換破碎螢幕的服務!

Apple 過去曾有免費替用戶更換螢幕的服務(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Techinsider》的報導,數年前有名用戶,將他的 iPhone 4 不小心從辦公桌上滑落,接著辦公椅一轉就撞壞了這支手機。當他將這支破碎手機送到 Apple Store 時,店內工作人員僅先交代將手機內容備份,接著轉頭將手機拿到店內後方,短短幾分鐘在拿出來時,已經是一個全新的手機螢幕了。最重要的是,整個過程沒花一毛錢!

當時更換手機螢幕,連服務費都不需要(圖片來源/PhotoPin)

該報導指稱,這是早期 Apple 為了取悅客戶,所存在的秘密服務。也就是讓默許工作人員提供 iPhone 用戶,能有一次免費更換螢幕或手機的機會。這項服務是由前 Apple 員工所爆料,不過因為這個服務的內容,與 Apple Care+ 的加值保固服務衝突,所以在 iPhone 5 之後就取消了這個服務。

iPhone 6s 的 Apple Care+ 價格,恐怕將會提高(圖片來源/彭博)

相較於當年 Apple 的慷慨大方,Apple Care+ 這個 100 美金的加值保固就顯得有點昂貴了,雖然擁有兩次的損壞維修保固,但仍然要額外收取服務費。不過該名 Apple 前員工也提到,由於大家願意先付錢讓發生意外時的維修價格降低,這會顯得免費更換服務對這些付費客戶不公平。

Apple Store 員工,傳出仍可自行替客戶的設備更換零件,提供折扣(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過,僅管 Apple 已經停止了這項免費換新服務,Apple Store 的員工仍然可以在沒有管理階層批准的情況下,替用戶的設備更換零件打折。此外最近 Apple 也和美國地區的電信商合作,推出包含 Apple Care+ 的資費綁約方案,透過該合約購買的 iPhone 可以享受免費 Apple Care+ 服務。因此儘管沒有了這項免費更換服務,至少未來 iPhone 的維修價格也能更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