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買專用充電座了!Canon 相機也玩無線充電!

2015/09/16 17:12 文/記者陳宜豐

不管是智慧型手機或是數位相機,充電的方便與否往往成為使用這是否願意帶出門的決定因素,但在手機充電規格逐漸統一化的現在,數位相機仍然是各自為政,採用不同規格的充電器設計,可能就連同一品牌的也無法共用,對於一次擁有數台的消費者來說真的會是莫大的困擾。

(圖片來源/擷取自 Photography Bay 網站)

不過 Canon 在這次於美國紐約舉辦的 Canon Expo 2015 中發表了新一代的相機連接配件 Connect Station,跟自由 3C 科技年初 CP+ 展中見到的 CS100 略有不同,這款概念型底座主要是透過相機內部的 NFC 來跟底座配對連接、傳輸資料等,不過最特別的是,這款底座可以直接對相機進行無線充電,不用再額外插上連接線進行充電,相當方便。

(圖片來源/擷取自 Photography Bay 網站)

除了可直接配對外,Canon 這款概念 Connect Station 中還內建了 WiFi 無線網路,不用拔記憶卡也不用插傳輸線,直接把相機放在 Connect Station 上,只要擁有具備 WiFi 無線上網的相機,就可以利用這款 Connect Station 透過無線網路將影像傳輸出來。而這款 Connect Station 概念底座也內建了 1TB 的儲存空間可以存放影像。

(圖片來源/擷取自 Photography Bay 網站)

在 Canon 2015 Expo 的展示會場中,官方是以 EOS M3 跟 Rebel T6s(台灣型號 EOS 750D)進行示範,但是官方並沒有真正公佈其充電速度的數字,不過以智慧型手機的經驗來看,Canon 這個功能在便利性上將會大於效率許多,至於實際效果如何?就要等到 Canon 正式發售後才能知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