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以實際行動落實縮短數位落差宗旨 籌組志工團前進越南、印尼服務

2011/07/15 17:50 華碩

華碩以實際行動落實縮短數位落差宗旨 籌組志工團前進越南、印尼服務
華碩承諾肩負世界公民的責任義務 協助偏鄉孩童建構數位化學習環境

華碩文教基金會多年來皆以實際行動進行積極社會參與,並以縮短數位落差為宗旨,不斷投入捐贈電腦、成立數位中心等專案。而這一次,更將與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原大學、青草湖社區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共同籌組「資訊志工團」,於本月中啟程前往越南、印尼,展開為期半個月的資訊志工生涯,為當地偏遠地區的孩童、村民建構數位學習環境,並教導他們增強電腦操作和資訊處理的基本能力,提升學習品質和增加學習機會,並做環境保育。

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近年來不斷鼓勵企業員工擔負起世界公民的角色與責任,而這趟越南、印尼行也是華碩電腦鼓勵企業員工成為「世界公民」的第一步。

去年 12 月,在 ADOC 計劃下,華碩已然在印尼捐贈五處數位學習中心;更於今年 6 月與至善基金會共同合作,在越南三所小學建設數位學習中心,期望透過提供閱讀與資訊的機會,提升貧困兒童之學習。而這一次資訊志工的實地到訪及協助,將能更直接地提供給當地更佳的數位學習環境。

此次志工團的成員過去都曾經在不同領域擔任過志工,對於執行華碩世界公民,跨國提供志工服務,協助當地做縮短數位落差及環境保護,他們都顯得信心十足,同時,為了增加學習興趣,志工們還在為期兩周的課程中,設計許多互動式的遊戲,讓大家從遊戲中熟悉電腦的操作,並在志工服務的最後一天可以展現學習成果。

華碩文教基金會表示,在推廣數位學習、縮短數位落差的進程中,除了捐贈電腦設備,成立數位中心以外,實際的教學與幫助,帶來更完善的利用及效果。而國際志願服務的價值也正在於此:透過志工與當地直接的互動,激起更多元文化上的交流與互動,同時也為越南及印尼的孩童,建立數位化學習遠景,開拓數位學習的第一步!


關於華碩文教基金會

華碩文教基金會以弘揚知識經濟、提升創新能力、培育科技人才、促進產學合作、推廣環保節能、生態保育、推展文化藝術、社會教育,結合電腦、網路設備、建構網路平台,提升國人資訊教育、提高國民生活品質及促進世界交流之發展為宗旨,華碩文教基金會希望以更具體的行動力,來累積集體能量,並把觸角延伸至更多元的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