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祕密徵才法!搜尋通關密語就能接獲面試?

2015/08/31 15:46 文/記者劉季清

在 Google 上班,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工作,不過想要進去卻也不是這麼簡單。不過最近有一名國外工程師發現,在 Google 搜尋上鍵入一個特別的「通關密語」,就可以進行特別挑戰,有望打開 Google 面試的大門。

一名國外工程師發現,在 Google 搜尋上鍵入一個特別的「通關密語」,就可以獲得 Google 特別的挑戰(圖片來源/法新社)

耶魯大學 (Yale University)畢業的 Max Rosett 一天在做專案時,在搜尋欄上鍵入了一條與程式設計語言有關的資訊,就在他正要找出相關連結時,頁面發生了奇妙的變化:網頁從中間裂成兩半並出現了一行字寫著:「你會說我們的語言,來場挑戰吧?」(You are speaking our language. Up for a challenge?)

「你會說我們的語言,來場挑戰吧?」(You are speaking our language. Up for a challenge?)(圖片來源/mytechbits)

下面有三個選項,包括「我願意接受挑戰」(I want to play)、「不用了,謝謝!」(No thanks)以及「不想再看到這個」(Don't show me this again)。點下「我願意接受挑戰」之後,Max Rosett 來到了一個類似 UNIX 的介面,叫做 foobar。在終端上輸入「查看」後,竟然跳出了一個名為 start_here.txt 的文件。

(圖片來源/mytechbits)

文件內顯示,只要輸入「請求」(request)命令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挑戰。於是,Max Rosett 在接下來的 2 週內解決了數個問題。完成挑戰幾天後,Max Rosett 收到 Google 的人資寄了一封信給他,要求他發送一份個人履歷過去。

(圖片來源/法新社)

接下來,他真的就到了 Google 面試,後來也順利進入 Google 工作。從發現隱藏的挑戰後到正式被錄取,整整花了約三個月的時間。他表示 Foobar 是個很棒的徵才管道,而他也很享受整個挑戰的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