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狀況更詳盡! Android M 新功能整理

2015/08/30 08:35 文/記者譚偉晟

對於手機的用電狀況,應該是很多用戶想要關心,卻難以理解的事情。由於缺乏明確且有效的電池資訊,用戶即便能看到所有時段的 App 電力消耗排行,卻無法知道每個階段用電的差異。為了改善這個狀況,Google 在最新的 Android M 開發者預覽版中,加入了「每毫安時」的用電狀況,讓開發者可以確實掌握手機用電狀況。

Android M 將要推出更詳細的用電監控功能(圖片來源/ANDROIDPIT)

根據《AndroidHeadlines》的報導,最新版本的 Android M 開發者預覽版中,加入了可以查看 App 每毫安小時的用電狀況這項功能。mAh 每毫安時是指個程度耗電量裝置可使用的時間,例如 1000 mAh 的電池可以提供耗電量 200mA 的裝置 5 小時電力。而過去 Android 已經可以查看所有時段下結算出的 App 耗電狀況,在 Android M 則是將這項功能進一步提供更多用電細節。

Android M 預計會在秋天正式推出(圖片來源/Dave Burke's Twitter)

該報導指出,透過這項功能,用戶可以查看特定分鐘內,App 的耗電狀況,或是查看單一 App 在每毫安時的耗電狀況。進一步來說,用戶可以確實掌握哪些 App 在特定時段,消耗過多的電力,一般用戶或許比較不會使用到這項功能,但對於開發者來說,可以更有效的掌握 App 在效能上的表現。

下一頁:更多 Android M 將具備的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