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駭客年會登場!LINE推新資安功能

2015/08/27 13:32 文/記者陳炳宏

台灣駭客年會(Hitcon)已經成為國際駭客界盛事,今年不但有曾破解PS3、iPhone且一人組隊拿下國際駭客賽冠軍的天才駭客Geohot與會,國內最夯的通訊軟體「LINE」也首度參與,除新推「訊息保護」、「完整刪除」兩大資安功能,且現場設攤廣邀資安精兵,宣示打造更安全的通訊環境的決心。

LINE表示,隨著全球月活躍用戶超過2.11億,LINE將資安視為接下來的發展重點,今年也首度贊助「台灣駭客年會」 (Hacks in Taiwan Conference. HITCON) ,LINE資安長李錫燦與資安室室長林萬基也將在「台灣駭客年會」社群場中將首度與外界分享最令人好奇的各種資安挑戰與解決方案。

台灣駭客年會(Hitcon)已成國際知名駭客聚會,連LINE都來招兵買馬。(記者陳炳宏攝)

此外,LINE並介紹新版LINE(5.3.0版本)中新增的兩大資安強化功能,包括「訊息保護(Letter sealing)」和完整刪除(True Delete) 」,透過這兩項強大的資安功能,用戶將不用再擔心個人的文字訊息被第三方擷取或已刪除的訊息被有心人士 還原。

LINE表示,「訊息保護(Letter Sealing) 」採用LINE專屬點對點加密技術(End-to-End EncryptionE2EER)保護訊息,加密後所有LINE的文字訊息與位置訊息都將直接在用戶的手機上加密,即時通訊產業中第一個可同時橫跨Android、iOS、Windows 10、Mac等作業系統的訊息保護功能。

LINE也宣布國際型資安人才招募計劃.其中包括「數據分析人員」、「應用程式分析人員」、「反基礎架構防護人員」等四種正式職缺,首日即有超過三十人報名。(記者陳炳宏攝)

LINE表示,只有對話的雙方可以為彼此的訊息加密與解密,任何第三方都將無法解密也無法窺知任何文字訊息與位置訊息。 

此外,完整刪除(True Delete)則提供完整刪除功能,即使手機遺失,其他人也無法復原已刪除的內容,LINE宣稱由於運作主機並未保留用戶訊息,所以刪除後的訊息真的再也無法找回來了。

LINE「訊息保護(Letter Sealing) 」採用專屬點對點加密技術(End-to-End EncryptionE2EER)保護訊息,加密後所有LINE的文字訊息與位置訊息都將直接在用戶的手機上加密(記者陳炳宏攝)

除以上兩大資安強化新功能之外。 LINE也同時宣布國際型資安人才招募計劃.其中包括「數據分析人員」、「應用程式分析人員」、「反基礎架構防護人員」等四種正式職缺,職缺位於台灣與東京總部與首爾三地,除需懂中英文外,最好還會日文或韓文, LINE期望網羅更多優秀的國際資安菁英,共同為全球用戶打造更安全、可靠的使用體驗。

另外,LINE也首度舉辦「漏洞回報奬金計畫」,9月23日前只要回報 LINE通訊程式中的安全漏洞,並經LINE查證確認後,依漏洞嚴重程度,回報者即可獲得美金5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