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企業價值「不作惡」 Google 卻能左右美國大選?

2015/08/29 17:05 文/記者譚偉晟

Robert Epstein 針對搜尋引擎操作的影響(SEME)進行研究,透過超過 4,500 名受試者的研究結果顯示,發現搜尋引擎操作的影響超乎想像。在最新的實驗中,受試者被隨機分為三組,並提供兩個實驗候選人,原本受試者都有自己支持的候選人,但在使用實驗中名為 Kadoodle 的搜尋引擎後,大家的選舉喜好都受到了改變。

研究指出,搜尋結果的排序會影響選民,而目前僅有 Google 具備這種能力(圖片來源/法新社)

其中的關鍵,在於這個搜尋引擎將搜尋結果的順序以特殊方式排列,儘管最終每一組顯示的都是相同的 30 個搜尋結果,但排序的不同終究影響了受試者的判斷。而這也是 Robert Epstein 認為 Google 有能力影響選情的關鍵,他們只需要稍微調整一下搜尋結果的排列運算方式就好。

在面對 Google 潛藏能左右選情的能力時,政府官方卻沒有任何足以應對的措施(圖片來源/美聯社)

儘管 Google 有這種能力,但政府官方卻沒有辦法推出相對應的措施,避免選情遭人操控。而 Goolge 也僅僅表示搜尋結果是依照最適合使用者的運算方式,並沒有刻意調整某個候選人的搜尋排行。然而 Robert Epstein 認為,這無法確保 Google 決定支持特定候選人時,對整體選情造成的巨變。 Robert Epstein 根據最近的狀況發表他的看法,認為 Google 毫無疑問的相當支持 Obama 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