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它上網不卡頓! 2015 年最佳瀏覽器評比

2015/08/28 16:22 文/記者譚偉晟

瀏覽器記憶體、處理器佔用測試(圖片來源/PCWorld)

接下來位了測試各個瀏覽器的實際使用狀況,測試團隊挑選了 30 個直播網站,包含 Amazon、CNN、iMore 等,同時開啟 3 個分頁及 30 個分頁,來查看每個瀏覽器在 CPU 和記憶體的使用情況。

對於老舊電腦來說,使用低記憶體佔用和低處理器需求的瀏覽器,可以換來更流暢的電腦體驗。此外在這項測試中,還將比對有開啟 Flash 的瀏覽器表現(圖中 w/Flash 的部份即為開啟 Flash)。可以看出 Microsoft Edge 儘管在未開啟 Flash 的情況下,記憶體佔用卻也逼近 Chrome 開啟 Flash 功能的狀況。而 Firefox 在開啟 30 個分頁以上時,幾乎看不到效能數據。測試團隊表示這是因為 Firefox 在開啟大量分頁時,會自動將分頁休眠,呈現「假死」的狀況,導是其無法判讀。

網頁載入速度(圖片來源/PCWorld)

最後,測試團隊針對網頁載入速度進行測試,多數瀏覽器的網頁載入速度都很不錯,其中 Opera 和 Chrome 表現特別好。該網站在評比各項數據後,認為在效能表現上,Chrome 以些微差距打敗 Opera ,贏得最佳瀏覽器的頭銜。此外它們也提到,用戶應該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瀏覽器,像是需要大量擴充元件的用戶,可以選擇 Firefox,來擁有最佳的上網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