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好奇心殺死手機!把 Note 5 觸控筆反插的後果是......

2015/08/26 14:43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先前不久才發表的全新旗艦機 Galaxy Note 5 令人驚艷,其中方便好用的觸控筆 S Pen 絕對是一大亮點,尤其只要輕輕一按筆就彈出的功能更是方便。不過,國外有網友發現,Note 5 觸控筆在設計上似乎少了防呆機制,若不小心將 S Pen 反插,就再也拿不出來了!

國外有網友發現,Note 5 觸控筆在設計上似乎少了防呆機制(記者陳宜豐攝)

S Pen 是三星 Note 系列手機的靈魂特色,這次 Note 5 的 S Pen 與過去相比大幅升級,改善了過去抽拔不易的缺點,在頂部加入了方便的按壓伸縮設計;此外,S Pen 的靈敏度也從 Note 4 的每秒 133 點,提升到 240 點。書寫在螢幕的即時顯示速度更是大幅提高 2 成,壓力感應也提升 3 成,號稱與鋼珠筆書寫的感覺很相似。

S Pen 是三星 Note 系列手機的靈魂特色(記者陳宜豐攝)

不過這麼好用的觸控筆,要是收回去的時後插錯方向就完了!有國外網友在 Android Police 論壇上貼出一段影片,可以看到把 S Pen 反方向往筆槽插入時非常順利,而且無需特別費力就可以將筆反方向放入,若不多加注意或許還不會發現插錯邊了呢!但這時悲劇就發生了!因為一旦反方向插入後,整支筆就被卡得死死的,完全拿不出來!最後恐怕只能送回原廠修理。

然而,有趣的是,三星似乎早己知道這個問題。因為在 Note 5 說明書上就已經清楚警告使用者請依指示方向插入 S Pen,「若反方向收納,會造成 S Pen 卡住,對 S Pen 以及 Note 5 都會造成傷害。」這樣的警告並未出現在 Note 4 上面。將 Note 4 的 S Pen 反方向插入實測一次,結果是根本連進都進不去!讓人不禁懷疑為什麼 Note 5 會出現這樣設計上的缺失。

三星似乎早己知道這個問題(圖片來源/三星)

雖說大部分的使用者沒事不會無聊把 S Pen 反插,但人總有粗心的時候,又或是小朋友玩耍時不小心就容易釀成悲劇。若真的發生 S Pen 卡住的慘事,千萬不要自己嘗試硬拔,還是趕快送回原廠維修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