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紙幣零錢通通消失!丹麥將完全取消現金交易!

2015/08/22 11:3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紙幣一直都是我們習以為常的付錢方法之一,不過隨著科技逐漸進步,不少人開始想,是不是把金錢電子化會讓生活更加有效率呢?

丹麥政府宣布,2016 年 1 月開始將進行無紙鈔交易,推動全國數位付款方式,不管是超商、服飾店、餐廳、加油站等,都會取消收銀機,只採用信用卡或手機行動支付等電子貨幣服務,不過醫院、藥房和郵局等機構還是會保留現金服務。

把金錢電子化會讓生活更加有效率嗎?(圖片來源/彭博社)

未來只要拿著手機到特殊機器掃描確認後,再放入鈔票儲值,以後到商店去買東西時,只要掃描手機的QR CODE,確認後就能完成消費扣款,相當方便!如此一來,以後出門去逛街也不用帶著大筆的鈔票在路上走了。

雖然無現金的交易方便許多,不過卻也可能產生一些問題。例如,盜刷、詐欺等電子犯罪率也可能因此逐漸增高。另外,許多長輩們恐怕無法接受這種無現金的交易模式,他們不擅長操作卡片,也不太會使用手機,若完全推行無紙幣交易,恐會讓老人被社會排擠在外。

雖然各有好壞,不過這件事已經突顯出科技化慢慢的融入我們的生活中,或許在未來,我們也不再使用貨幣,而這樣的方式究竟是方便?還是會帶來更大的危機?都會是人類未來的考驗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