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樣也行?用腦電流充 iPhone 要 68 小時!

2015/08/18 16:2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為了「電力」人類真的無所不用其極的想出各種方法,現在竟然把主意動到「大腦」身上了!國外媒體 Gizmodo 編輯 Maddie Stone 在一次有趣的測算中宣稱,如果未來存在某項技術,或許將手機充電線直接與人類大腦連接便能利用腦電流幫手機充電!

當然這個「充電」的基礎也是要將腦電流與手機連接,目前根本就尚未有相關的技術,所以 Gizmodo 的編輯也在文末說這只是她異想天開的想法而已(圖片來源/Gizmodo)

首先我們所使用的電子設備,是透過牆體內的電流在手機內迴圈點亮螢幕,提供我們的操作,而在一個生物體內的原理基本相同,我們透過細胞膜產生流動的電離子,這些電離子就是提供我們身體行動、思考或者是大笑的能量。

為了「電力」人類真的無所不用其極的想出各種方法,現在竟然把主意動到「腦」身上了!(圖片來源/法新社)

人類大腦包含大約8億個神經細胞,通常認為任何時候都會有百分之一神經細胞被激活,每當一個神經細胞被活化時都會產生大約1毫微安電流流動,看似很少但積少成多,所以用這種能量等價交換的話,就可以測量出一個大概的數值。

如果按照8億個神經細胞被激活計算,那麼其電流輸出量相當于 0.085 瓦特,而 iPhone 5c 的電池則被描述為 5.74 瓦時,5.74 / 0.085 = 68.33(小時),我們得到一支iPhone 的電力大約需要「充」68個小時。

我們得到一支iPhone大約需要「充」68個小時。(圖片來源/Gizmodo)

當然這個「充電」的基礎也是要將腦電流與手機連接,目前根本就尚未有相關的技術,所以 Gizmodo 的編輯也承認這只是她異想天開的想法而已,總不可能在頭腦開個洞來充電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