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iPhone 6 強 58%!蘋果 iPhone 6s 跑分數據流出!

2015/08/18 10:43 文/記者陳宜豐

隨著預測中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發表的日期越來愈近,許多包括硬體規格在內的 iPhone 新機資料也越爆越多,而知名效能測試軟體 GeekBench 的網站上,稍早就出現了可能是 iPhone 6s 的跑分數據,跟現行的 iPhone 6 相比,整體效能加快了 58% 之多,進步幅度相當驚人。

iPhone 6S 效能比 iPhone 6 提升了近 58%!相當驚人(圖片來源/路透)

從 GeekBench 網站上所揭露的 iPhone 6S(代號:iPhone 8.2)硬體數據來看,iPhone 6s 所搭載的新款 A9 處理器,在運作時脈上,比現行 iPhone 6 的 A8 處理器運作時脈略高,提升至 1.5 GHz,但 Apple 可能在整體核心的資源分配效率上更往上提升,所以即便單核跑分僅由 1600 分提升到 1800 分,但是在多核心的效能上卻由原本的 2900 分提升到 4500 分左右,幾乎擁有 36% 的驚人成長。

iPhone 6S 在 GeekBench 測試網站上的跑分成績,紅框框部分可看出搭載 2GB 的 RAM(圖片來源/擷取自 GeekBench 網站)

此外,先前一直爭論不休的動態記憶體 RAM 部分,這次在 GeekBench 的跑分成績中也揭曉,iPhone 6s 將搭載 2GB 的 RAM,在記憶體的存取速度上也有所提升,大約成長了 44%,也是相當驚人的幅度。

iPhone 6S(左)與 iPhone 6(右)的跑分比較(圖片來源/擷取自 GeekBench 網站)

由這個測試數字來看,即便 iPhone 6s 在功能面上面沒有太多令人意外的「驚喜」,在效能部分也已經達到令人想換機的提升水準,若到時真的實機表現如此,現在還在用 iPhone 5/4S 的人,那就不要再撐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