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能禁用盜版遊戲 還取消 Office 免費服務!

2015/08/17 11:29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10 的好升級過的人都知道,但溫水煮青蛙的第二階段也正在展開。外媒發現 Windows 10 在用戶授權條款中,載明有權檢查用戶是否使用盜版遊戲,並且可選擇將其禁用!此外原本可免費使用一年的 Office 365 試用服務,也在 Microsoft 的決定下即將結束。

Windows 10 在授權協議中,表明可以禁用使用者裝置內的盜版遊戲(圖片來源/Microsoft)

根據《Alphr》的報導,在 Microsoft 最新的授權條款中,表明了會自動檢查用戶所使用的軟體,並且查看其所使用的版本。

  • "may automatically check your version of the software and download software update or configuration changes, including those that prevent you from accessing the Services, playing counterfeit games, or using unauthorised hardware peripheral devices."

其中特別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條款中提到,不管你是使用 Windows 10、Windows Phone、或是其他的 Windows 服務,Microsoft 都有權禁用裝置中的盜版遊戲、甚至是非法設備!儘管 Microsoft 沒有明確提到其所禁用的方式,但當多數用戶忽略授權條款,選擇安裝 Windows 10 的那一刻,Microsoft 已經獲得銷毀用戶裝置中盜版遊戲的可能了。

Office 365 免費試用服務即將結束(圖片來源/路透社)

此外,原先可提供部份筆電和平板電腦使用的 Office 365 試用服務,能夠使用一年份的完整 Office 軟體,還加贈 OneDrive 雲端空間,和每個月 60 分鐘的 Skype 免費通話時間,Microsoft 也將在近期宣告終止。未來用戶想要使用 Office 365 服務,除了選擇付 70 美元的年費外,別無他法。不過若只是要使用基本 Office 功能,10.1 吋以下行動裝置免費附贈的 Office Mobile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